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538401
文革疗法一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天涯虚拟社区
     写文革词典,上网借助Google引擎东张西望,发现许多文革中流行的东西居然生命力不减当年。仍然风头很劲。比如那时民间很流行了一阵子的饮水疗法、甩手疗法、红茶菌、羊肠线疗法等等。只是适应新的形势,又改换了一下名目、花样,披上了减肥等时尚外衣。不去发掘、比较一番,还真不知道其实就是旧瓶装新酒。

    查着、写着,忍俊不禁。于是把这些疗法罗列于下,来一个展览——

    打鸡血

    流行于1967年的一种保健术。前后历时大约10个月左右。各地流行(从大都市北京到穷乡僻壤的西双版纳)的起讫和流行的具体时间、长度略有不同。方法是抽取小公鸡(也有说4斤以上重的纯种白色“来航鸡”最好)的鸡血几十到100毫升,注射进人体,每周一次。

    据传,这是1965年流行于某省“上层社会”一种的时髦。其“缘起”是,某国民党“中将”军医被我公安机关抓获判了死刑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