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538423
专业协会在促进“健康权”和其他权利方面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wwweu-china-humanrightsorg
     与学生组织的联络

    在唤醒人权意识方面非常活跃的一些组织是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医学院学生组织。在世界的很多地方,这些组织举办座谈会、出版培训材料和建立网络。显然,医学院学生的宣传活动特别重要,因为它们会影响未来的医生和国家医学协会的未来成员的态度。

    英国医学协会建议,医学协会与医学院学生组织包括密切的联系、鼓励它们的人权活动,并确保向医学院学生提供与在职医生同样的指导和支持。

    建立人权委员会

    在人权处于险境的国家唤醒人们意识的措施之一是在医学协会内部创建一个专门的人权委员会。比如,肯尼亚医学协会的人权委员会创建于1998年,它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记录申诉的酷刑案件,出版通讯介绍侵犯人权行为容易发生的地方,组织会议和请愿活动,提供有关医生如何就人权问题游说部长的信息。1999年,人权委员会的活动之一是访问肯尼亚医学学会的各个分部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