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538424
专业协会在促进“健康权”和其他权利方面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wwweu-china-humanrightsorg
     这些组织在履行前面章节中所列举的任务时所掌握的能力和资源差别很大。非常遗憾但是又在意料之中的是,在人权方面面临最大挑战的医学协会经常是资源和支持最少的。在很多情况下,尽管缺乏资金和物质资源,他们在履行职责时非常尽心尽力。不管如何,由于意识到资源贫乏带来的挑战,我们请求跨国机构如国际医学协会和国际精神病学协会考虑建立扶持机制,如建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国内医学协会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没有意识到与人权相关

    很多医学协会认为人权与他们的工作没有实质性关联,尽管这种看法正在逐步改变,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医学道德和人权概念是相互交叉和互为补充的。这种目标的一致性在越来越多的医学道德准则中得到反映,比如在全国性团体如乌拉圭医学协会和国际性协会如共同体医学协会发布的医学道德准则中都有体现。

    过去猜疑的残留

    某些医学协会在人权领域不能有效地发挥作用的原因是,他们缺乏机会或意愿去与活跃在人权领域的组织开展合作。专业团体通常将自己视为独立的和非政治的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