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651
淋病为啥治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编辑同志:

    我很后悔因婚外性行为而染上了淋病,由于这种病不是什么好病,所以看病总是偷偷摸摸的。两年来只要看到治淋病广告上的新药,就想方设法的买来试一试,不管花多少钱,我都去买,结果,至今仍有尿痛和脓尿,为什么总是治不好? 读者:马灰马灰读者:

    从你叙述的情况可以看出,你一直未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治疗,所以你的“淋病”的诊断可能不太确切。如果通过你所说的有婚外性行为,又出现尿痛和脓尿等症状,诊断为“淋病”来分析一下你长期治不好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诊断不正确或不全面,因淋病合并其他性传播疾病或尿路感染的情况并不少见,多种感染就难以治愈;二是你与妻子未同时检查、同步治疗,女性感染淋病症状往往比较轻微,本人并不感觉到,即使你曾经治愈,她也会再传染给你的;三是你从江湖医生那里买来的所谓的“新药”,尽管昂贵,但质量恐难保证,若是假药就更治不好你的病;四是你用法可能不合适,这样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即使是真药,也可能因细菌的耐药而无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发现相当一部分感染者不能主动就诊,而是自购药物自行治疗,由于用药不规范而使感染不能及时有效的控制,病情迁延时间很长,长期滥用药物也是产生耐药的原因。

    现在对你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如实向妻子说明白,并动员妻子和你一起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若确诊为淋病或其他疾病,就要夫妻同步治疗,直到彻底治愈。 (刘 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