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942
爱,最好不分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我和男友已经相恋了3年,我们两个人分别生活在离得很远的两个城市里,一年中相聚的机会很少,大多数业余时间被寂寞和无聊占据。平时,只能用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来化解相思之苦。

    在相恋的第一年,我曾经想放弃工作,到男友所在的城市重新找工作。但是,他不仅不同意,还明确告诉我,他刚刚开始站稳脚跟,前景不是很乐观,如果我立刻过去,势必要跟他吃好长一段时间的苦,这会让他感到很难过。他希望等创造一个温暖的“港湾”以后,再把我接过来,一起享受祥和的生活。想到他有这么大的难处,我也暂时放弃了辞职的冲动。于是,我们只有在电话里相互鼓励:一起奋斗吧!争取早日创造出好的条件,及早团聚。

    然而,这样的异地恋爱的生活在持续3年以后,变得越来越令人疲惫不堪。没有面对面的体贴和交流,没有甜蜜的花前月下,都可以承受。但是,我最怕生病,因为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情都会失落到极点,最希望得到爱人的照顾,哪怕他只能为我做一碗清汤面。

    一年当中,最长的相聚只有春节,那是最难忘、最快乐的时光。可是,每次春节过后,我们总是难舍难分。我曾经想过放弃男友,也曾想尝试着开始新的生活。然而,我发现,令自己真正心跳的男人始终只有他一个人,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意愿。

    不久前,我身边一位事业很成功的女同事决定离开这座城市,回到爱人身边。我问她:“你放弃了现在的一切,不觉得可惜吗?”她回答:“我一直固执地认为,爱情和生命里其他的东西不太一样,因为其他的东西可以等待、努力或者争取,而真正让你心动的爱情一生也许只有一次,这是上天的眷顾,也是人世间最美的相遇。爱情需要缘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是不容错过的。如果错过了,可能一生不会再来。所以,一旦遇到了能让自己付出真爱的人,就一定不要无谓地等待。”

    这一刻,我如梦方醒。财富和成功都可以在失去以后,通过继续努力重新争取,但爱情却不是依靠努力就可以得到的。许多时候,爱情失去了就不会重来。我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忍受寂寞?在等待爱情的日子里,可以一个人创造事业,但创造不了爱情。即便功成名就、事业有成、生活富有,但如果不能随时随地和爱人分享,就会给靓丽的青春增添遗憾。

    最近,我决定打破春节聚会的惯例,打算好好和男友见面谈谈,告诉他,即便现在还没有舒适和温馨的家,但只要我们在一起,粗茶淡饭又算得了什么?我坚信,只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相互鼓励、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就有机会赢得事业的成功。那么,美好的生活还能永远和我们无缘吗?, 百拇医药(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向南路 殷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