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993
双手发抖、全身无力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湖南省江华县白芒营镇李先生:我的一个老乡今年50多岁,他从10多年前开始一只手就感觉无力,只能单手干农活,后来逐步发展到两只手都无力,而且手抖得厉害,全身都没有力气。发展到现在经常不自觉地流口水,双手抖得连筷子都拿不住,吃饭都得别人喂,坐着连腰都直不起来,走路也只能走很短的距离。他10年前曾去长沙的大医院看过,但没有查出什么毛病,县里的医院说是脑部血管不通引起的。请问他这可能是什么病?怎样治疗?

    答: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戚晓昆认为,从您描述的病史及症状分折,您老乡的病情可能属于神经锥体外系疾病,但因提供资料有限,很难具体判断是什么病。他已在长沙大医院看过,如果是在神经科看过的话,不知道是否已经排除了帕金森病(推测可能不是)?另外脑血管病(如脑梗塞)肯定不是,应进一步检查排除肝豆状核变性、苍白球红核黑质变性、慢性进行性舞蹈病,以及肌张力障碍等。只有明确病因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

    戚晓昆擅长:神经性疾病的康复治疗。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