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0826926
一次疾病的顿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40岁之前,可以说我对疾病没有完整的理解和认识。那时,即使偶有小恙,无须吃药也不治自愈,自我感觉与病魔之间,就像泰坦尼克号船长坚信自已永不沉没一样,从不向救生圈投去一瞥。直到我得了一次重病,才让我感受到疾病忽左忽右,就在近旁。自此,始知患病并不浪漫。

    “病来如山倒,病去似抽丝”,每日吞咽着各种昂贵但不见疗效的药片,忍受着针头锥肉的苦楚,你越是着急,疾病就越是挥之不去。此时此刻,从未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油然而生对生命的彻悟。我扪心自问:假若明天死神来临,是否无怨无悔?我庆幸,在桃李芬芳的花开时节,我长揖作别了疾病。

    这次患病,不只是健康与疾病的不期邂逅,更是劳累困顿的身躯与熔铸锤炼的信念之间的碰撞。不经历疾病生命并不完整。患病让我腾出思想空间来梳理人生功过,让我了无羁绊,以平和心态来审视自我,让我更加热爱生命。当我重新从病榻站起,抛却的是世俗的病态,培植起的是健全的人格。我不再会为仕宦沉浮而心有所戚,也不再会为追逐名利而透支健康了。(都兴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