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人到中年
编号:10826927
男人念念不忘的"表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我觉得手表对男人是很重要的,它是身份和价值的体现,同时它躲在袖子里不显山不露水,不经意一抬手,别人才知道你深藏的“表情”。男人手表和女人的不同,他不要镶很多钻石,但是一定要是经典牌子,而且要有很多功能,即使这些功能我们永远用不着。

    我对手表的钟爱,已经有20几年的历史了。

    我还记得自己得到第一块手表,那是上中学的时候,父亲奖励我考上重点中学送了我一块海鸥表,它的价值相当于父母一个月的收入。当时高中生戴手表还不多见,于是它着实让我“风光”了一阵。有表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那时,诸如看表时伸手的动作带一点夸张,天尚未很热也把衣袖适当地挽起来等等,这样的傻事我都干过的。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阅读相关方面的书,知道了江诗丹顿1755年成立,伯爵表是1874年,积家表是1833年等等,几乎每一块顶级钟表品牌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表可以反映一个年代。现在我家里,这些书籍已经堆得有1米多高了。

    我非常留意别人手上的手表,还经常逛表店。我特别喜欢古典、唯美、典雅的表。古董表比现代大批量流水线生产的表更富有艺术价值。看表的齿轮传动,机芯的独特线条,体会设计者的创意,对于我来说,就是内心的一分愉悦,收藏一只表不仅是收藏一件艺术品,更等于收藏一个年代。

    我除了每天看看自己心爱的表之外,我还会因场合、心情不同,而选择不同的表来戴。

    (伍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