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中药企业
编号:10540336
生命从核酸开始 生命因核酸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0期
基因病学说,核酸与基因健康,核酸代谢疗法——相当于无痛无毒副作用的根治性手术,抗击心脑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发展,挑战糖尿病,抗衰老,改善胃肠道功能,离开酶核酸吸收难,HS-
     核酸——重要的生命大分子物质,是人体的本源营养素,修复受损基因的原材料。在人们发现核酸以前,曾认为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直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发现核酸以后,人们才知道,人体蛋白质的合成是由脱氧核糖核酸(DNA)统一发出指令的。在蛋白质的合成过程中,DNA是设计师,而核糖核酸(RNA)则是任务的具体执行者。核酸营养学权威、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的弗兰克博士经过20多年的探索与上万病例的研究,创立了核酸营养学与核酸代谢疗法,正逐渐被人们接受,使人们从中受益。我们有理由相信,核酸将在这个以生物技术发展为主流的世纪里充分发挥作用,为人类健康造福。

    核酸孕育生命、核酸保护生命、核酸延长生命。了解核酸、掌握核酸、运用核酸,是我们拒绝疾病、延长寿命、提高中老年生活质量的必经之路。

    基因病学说

    1987年,日本著名分子生物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利根川进发现了人类疾病与基因的关系,提出了人类疾病新概念——基因病。他指出:“除烧伤、烫伤外人类所有的疾病都与基因受损有关。”基因的功能由其结构和表达调控所决定,二者一旦发生改变,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以及各种病理现象的出现。

    人体衰老、患病,实质是基因受损导致人体的细胞老化或损伤所致。基因受损,遗传信息指令系统就不能正常运行,体内一些重要的化合物,如蛋白质、脂肪、糖类、酶、激素等的合成就不能正常进行,能量代谢也必然发生障碍,从而导致细胞老化或损伤。老化细胞既无细胞分裂的能力,也缺乏免疫力,细胞的功能严重受损,人体难免会患上各种疾病。

    核酸与基因健康

    由于基因受损而造成细胞老化或损伤是发生疾病的根本原因,因此,维护身体健康首先就要保证基因健康,而要保证基因健康,则必须保证核酸充足。

    核酸是基因的本体,是修复受损基因的原材料,没有充足的核酸,也就没有健康的基因。基因是核酸分子中贮存遗传信息的遗传单位,构成人体基因的核酸物质是DNA。DNA分子是由许多个单核苷酸通过磷酸二酯键连接而成。打个比方,DNA是房子,单核苷酸就是砖。DNA“房子”破了需要修复、更新,就需要单核苷酸这样的“砖”。外源补充的核酸消化吸收后可以转变为单核苷酸,这些单核苷酸就被用来修复、营养受损基因。所以,补充核酸,可以提高基因的营养和自主修复能力。核酸是基因的“粮食”,基因需要核酸就像人每天需要吃饭一样。

    日本遗传营养学研究所所长松永政司博士指出:“人体与生俱来就能预防基因受损,同时也能修复受损的基因,核酸是人体新陈代谢与修复受损基因不可缺少的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