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建议与其它
编号:10541126
中年也患老年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18
     “目前,一些疾病的发病年龄大大提前,痛风、肿瘤等疾病已不再是老年病,中青年患者屡见不鲜,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中青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在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搜狐网健康频道共同举办的“商务人士新健康概念”座谈会上这样表示。

    据了解,冠心病、高血压在十年前是以老年患者为主体的“老年病”,目前却成了以商务人士为主体的“商务病”。一个专项调查表明:我国知识分子平均寿命为58岁,低于全国平均寿命10岁左右;北京中关村知识分子平均死亡年龄为53.34岁,比10年前缩短了5.18岁。上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一些脑力密集型的行业如媒体领域,新闻工作人员死亡年龄集中在40至60岁年龄段的占78.6%,平均死亡年龄为45.7岁。

    过劳导致身体素质下滑心脏病发病年龄低至30岁

    30多岁的人往往是单位里的骨干、中坚力量,他们处在一生中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因此将全部热情和精力都投入工作,很少顾及疾病和劳累。

    研究已经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