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健康
编号:10631119
了解结核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3.21
     结核病是由于感染结核杆菌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全身各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因此肺结核最为常见。人感染了结核杆菌后不一定发病,只有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情况下才可能引起发病。

    在人类历史上,结核病和天花、鼠疫、霍乱等烈性传染病一样,曾经在全世界广泛流行。20世纪50年代,随着抗结核化疗药物的问世并在临床广泛应用,结核病的流行趋势在发达国家得到一定控制。

    ■通过呼吸道传播

    有咳嗽、咳痰症状的排菌肺结核病人是最主要的结核病传染源,尤其是未经治疗的痰结核杆菌涂片阳性者。结核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经呼吸道传染。健康人吸入含菌飞沫就可能引起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