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家庭医生 > 洗澡与健康
编号:10542480
洗澡都有哪些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2期
每周洗几次澡,洗澡水温度多少合适,洗澡时间多长适宜,什么情况下不应洗澡,什么人不宜常洗澡
     洗澡不仅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的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治疗某些疾病。

    每周洗几次澡

    洗澡的次数不宜太多,因为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反而容易得病。夏季人体分泌旺盛,出汗较多,每天应冲洗1次。而冬、春、秋季天气不热,洗澡的次数可因人而异。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老年人皮脂腺分泌减少,可适当减少洗澡次数。

    洗澡水温度多少合适

    澡水的温度应与体温接近为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