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腱鞘及滑膜疾病 > 肱二头肌腱鞘炎
编号:10750062
发短信时间长易得腱鞘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一名青年男子给其女友发短信聊天至半夜,连续达五六个小时,随后右手拇指突然不能动弹了。经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患的是急性腱鞘炎。

    指关节肌腱劳损出现水肿、疼痛、活动不便等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扳机指”、“弹响指”,也就是狭窄性腱鞘炎。过度发短信不仅容易使手指引发腱鞘炎,还会影响视力。由于长时间看手机屏幕,眼睛受刺激造成视力疲劳,还会引发头晕、恶心等症状。医生提醒年轻人,用短信联络感情时一定要有所节制。腱鞘炎是由于关节的过度劳损造成的,多发于手掌关节及拇指根部,如果得不到重视还会由急性转变为慢性。而解决方法就是减少发短信的次数,手指不要连续做屈伸动作,注意休息,其次还可以做做按摩、热敷或理疗。

    (王丽 张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