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0827091
警惕并发肺结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3.24
     糖尿病并发肺结核的发生率高出普通人群3倍多。所以,当糖尿病人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应提高警惕,重视对肺结核的防范:

    1.维持血糖在正常范围内,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抵御结核杆菌感染。

    2.重视饮食合理性,以改善机体营养状况,提高机体抵抗力。

    3.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常年开展体育活动。

    4.注意个人卫生,尤其加强口腔及皮肤卫生保健,防止因口腔及皮肤感染而削弱机体抵抗力,这会成为结核杆菌入侵的先决条件。

    5.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一旦出现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及发热等呼吸道症状,不要掉以轻心,及时去医院诊治。

    (魏开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