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分析研究
编号:10542500
打假之负 不堪其重 中国中医研究院维权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4期
 冒名者为数甚多,打假效果不显著,中研院与中研国医馆门诊部无任何关系
     提起中国中医研究院,可以说尽人皆知。它是我国惟一的国家公益性中医药科研机构,是中医药行业规模最大,集科研、医疗、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该院拥有4位两院院士、一大批国内外著名中医药专家及一支年富力强的学术带头人队伍,在中医药科研、医疗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中医研究院下设11个研究所、4所医院及研究生部、中医古籍出版社、中医杂志社等学术单位;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了临床与信息、针灸、中药三个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中国针灸学会总部均设在中医中医研究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科研力量雄厚,在国际传统医学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重要的影响。然而,正是这样一个闻名中外的中医药科研院所,近几年却饱受来自全国各地冒名者的严重干扰。

    前不久,北京一家媒体披露了“北京中研国医馆”冒用中国中医研究院名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一些情况,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相关问题的关注。就此,记者专程采访了中国中医研究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冒名者为数甚多

    中国中医研究院医院管理处处长危剑安告诉记者:该院现有医疗机构是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眼科医院和三个门诊部,迄今为止没有以“中国中医研究院”名义与任何单位和个人合作建立医疗机构,没有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中国中医研究院”名义开展医疗活动及进行广告宣传。

    中国中医研究院牌子被冒用的现象,目前全国各地都有,不仅像北京这样的大中城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