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保肝护肝
编号:10543430
聪明妻子的护肝妙法(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聪明妻子的护肝妙法(图)//

     小心肝

    身为一家图书公司的发行主管,康宁在酒席宴前多半主动出击,对朋友、客户们的敬酒也一向来者不拒,有多少喝多少。他说喝酒如同为人,要的是个实诚。借着酒力,他谈成了一笔笔生意,也打拼出如今手里这个密密麻麻的发行网络来。他的酒量也今非昔比,跟喝白开水没什么两样。不过,身体的毛病也随着酒量的提升日渐增多:慢性酒精肝、心肌纤维化 、甘油三酸脂过高这些对身体构成不小危害的病症已经大摇大摆地造访他了,可他才39岁。

    在没有任何症状时,男人很难接受自己身体脆弱的现实,他们一意孤行地为工作透支健康。康宁的妻子方烨被他几乎“不能一日无酒”的生活搞得心神不宁。为了工作更是为了生存,不少男士如康宁一样,酒还得喝下去。

    但怎么个喝法儿,就要看妻子的本事了。当饮酒不可避免,我们如何把酒精对身体的危害降到最低呢?是例行公事地提醒他“浅尝辄止”,还是明确地“约法三章”,声明喝什么和怎么喝,把酒前酒后的“要”与“不要”讲个一清二楚?后者当然是个更具操作性的好方法。

    喝酒前的4大纪律

    红酒代替白酒

    喝酒,即便是茅台五粮液,贪杯过量也成“杀手”。从本质上说,白酒的营养成分很低或干脆就没什么营养,它比红葡萄、黄酒、啤酒更刺激,对肝、肾、胃、心脏、生殖器官、视网膜的杀伤力显而易见。

    据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