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分析研究
编号:10543307
不要再让中药配方成为“免费大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6期
     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中医药产业尤其如此。笔者从科技部了解到,自从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以来,我国的中药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大大提高,中药产业已成为我国快速增长的产业之一。

    2003年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已达810.2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0.66%,中药工业的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分别达到10.93%、10.55%、11.74%,均高于或明显高于医药工业的平均水平,展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中药现代化成效突出。表现在中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自主开发了一批具有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的中药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