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543618
愿做你生命中的“三个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健康时报
    正确对待安全套

    情话大观

    今年情人节的中午,我在单位值班,昏沉沉地打着瞌睡的时候,手机发出了来短信的声音。“谁会在这个时候给我发短信呢?”因为我一般都用小灵通,手机在大多数时候处于闲置状态,手机短信的声音对我显得极为陌生。我当时想,要么是骗人的中奖广告,要么就是电信公司的公告。但打开短信以后,我发现是妻子发来的,她告诉我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三个人,一个是最爱你的人,一个是你最爱的人,还有一个是伴你一生的人。我愿你心目中的‘三个人’全都是我。”我纳闷:一向不爱表达的妻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发这样的“肉麻”短信了?我随即把手机扔在了一边,但已睡意全无,只好看电视来消磨时光。

    我漫无目的地按着遥控器。大多数频道里播放的是无聊的肥皂剧,只有一条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说的是今年的情人节,除了鲜花和巧克力火爆以外,情话短信也成了礼物。今天是情人节吗?翻看手机上的日历,我才确信,的确是2月14日,一个让我从来没记在心上的节日。妻子给我发来了真挚的祝愿。一生愿做“三个人”,我回味妻子的短信。的确,她是最爱我的人,也注定与我相伴一生。“但是,我是不是最爱她的人呢?”我扪心自问。

    我不敢否定,虽然繁忙的工作会让我偶尔忽视她,但是我们的爱情绝没有降温。女儿出生以后,我把更多的爱放到了孩子身上,但妻子在我心中的地位依旧没有改变,她仍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多少次,我念叨着她的名字入睡;多少次,我会看着她清纯的相片寄托思念之情;多少次,我默默地对自己说,这个美丽的女人就是我情定三生的人,是伴随我一生一世的人。但这一切,我都默默地藏在心中,不曾向妻子表露。我不肯对她过多地表达我的爱恋,很少对她说“我爱你”或“我想你”。有时,我也怀疑这样做有些不妥。但是,我可以为自己寻找很充分的理由,因为我沉默寡言,多年养成了不肯多说一句话的习性,宁愿把所思所想憋在心里,不愿与别人分享,哪怕是自己的妻子。对此,她也曾抱怨我是“闷葫芦”,连简单的情话都不会讲。想到这里,我轻轻地给妻子发出短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几天以后,妻子无意中对我讲,她那天收到我的短信时,激动得流下了热泪。我不由得一阵感动,我以后绝不能再吝啬情话和爱语。因为,我愿一生做她的“三个人”。(阮永兴)

    健康频道 今日推荐

    热点新闻

    ·北京:25种含苏丹红食品被责令下架(附名单)

    情 爱

    ·总穿高跟鞋容易性冷淡

    ·服避孕药女性的营养食谱

    饮 食

    ·早餐最好在7点以后

    ·春天多吃大枣山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