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73
三种人得大病可享救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建立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制度,救助对象包括全市低保、城市“三无”和农村五保对象。他们患重大疾病到定点医院就医,一年之内最多可享受5000元救助。

    据悉,城市低保和“三无”对象患普通疾病可到低保定点医院看病,享受门诊挂号费、诊疗费等项优惠。

    患重大疾病可到定点医院就医,个人负担医疗费金额1000元以内按25%救助,1000元~5000元按35%救助,5000元~10000元按40%救助,1万元以上按全年累计不超过5000元救助。

    记者了解到,城市救助对象的大病救助资金由市和县(市)区财政按比例分担,农村低保、五保对象和贫困户家庭成员大病救助资金由县(市)区和乡镇财政分级负担。

    (魏 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