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研究
编号:10543323
干扰素市场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干扰素是一种细胞因子类抗病毒药物,虽然对乙肝病毒无直接灭活作用,但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抗病毒糖蛋白,在组织细胞受病毒感染后,可诱导释放出来的微量免疫物质,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同时在细胞基因组织调控作用下,促使机体抵抗病毒的感染,继而达到抵抗病毒的双重作用。

    随着医学的发展,干扰素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治疗慢性乙肝、丙肝病毒感染药物,而且在治疗类风湿关节炎、肿瘤支援疗法中也取得了效果。自1957 年干扰素被英国人发现后,1985年才逐渐广泛用于临床,目前已有9种干扰素用于疾病治疗,我国已有4种基因工程干扰素批准生产上市,包括重组人 α-1b、α-2a、α-2b干扰素以及γ干扰素;基因工程 β干扰素和ω干扰素也已经完成研究,干扰素在我国生物工程制药企业中成为热点,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1、国外干扰素市场

    人免疫系统蛋白α-2a干扰素是基因技术公司研究的产品,罗氏受让获得技术后,与基因技术公司共同开发这一生物工程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