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322
哪来的性病?(2005年4月1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哪来的性病?(2005年4月1日)

     湖北武汉市的肖先生夫妇最近是大动干戈,几乎要要离婚了,要知道,过去夫妻两个可是相敬如宾的,现在这是怎么了?事情得从一张小小的化验单说起。

    惊闻“性病”缠身

    肖先生被诊断得了四种''病''

    今年元月21日晚上,肖先生起来小便了四、五次,感觉自己的好像有些尿频,于是就来到了武汉市九州医院进行检查,这个医院可是经常做广告的著名医院。结果,肖先生身上的一颗痣引起了九州医院孙大夫的怀疑。孙大夫说这颗痣是疣,肖先生纳闷得很:长了十来年的痣怎么是疣呢?

    孙大夫说的疣就是指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为了确诊,肖先生又作了血液化验、前列腺液化验和彩色B超检测等多项检查,最后,四十多岁的肖先生被九州医院确诊为患有尖锐湿疣、前列腺炎、非林性尿道炎和包皮过长等四项男性疾病,其中尖锐湿疣和非淋菌尿道炎属于性病。
, http://www.100md.com
    肖先生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会患上性病,可是面对这些检验结果,肖先生无口分辩。不论怎样,得了病还得治啊!可孙大夫的另一句话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如果你有这病,那么你太太也肯定有同样的病。

    意外被诊断出性病的肖先生,原以为花点钱偷偷能把病治好就可以了,可现在这事怎么跟妻子人解释呢!如果是隐瞒病情,那耽搁了妻子的病,那又如何是好啊!最终肖先生把自己得了性病的消息告诉了妻子小惠,并让她也来九州医院检查。这一检查,让肖先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出现了,小惠的CT衣原体化验同样也是阳性反映,也是性病!

    那段日子夫妻俩是不堪回首,每天都要避开熟人,到九州家医院接受治疗,三天里,夫妇俩花了近八千元的医疗费,可是复查的结果肖先生依然是没有好转。更让肖先生的头痛的是,妻子小惠始终无法接受他染上性病事情,家庭里的口角战时时发生。

    肖先生一直在琢磨,自己怎么会染上性病呢?于是他在网上查找有关性病的资料,这一查不要紧,肖先生开始对武汉九州医院的检查产生了怀疑,因为根据网上的资料,化验非淋球菌是需要培养的,不是几分钟就可以化验出来的。而肖先生夫妇俩前后三次的化验都是在几分钟内就出了结果,是不是化验有些问题呢?他决定换一家医院再查查。
, 百拇医药
    经过反复要求,2005年1月25日,肖先生终于从九州医院拿到了自己的病历,随后,在武汉市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又作了一次同样项目的检查,结果显示肖先生有轻度的前列腺炎,并不严重,而这次检查肖先生只花了几十元钱,为了更加放心,肖先生又接受了更加科学准确的DNA检测,基本上排除了非淋感染的可能。医生说,普通的前列腺炎根本就不是性病。

    在武汉市的另一家医院妻子小惠也重新作了检查,化验结果和九州医院的结果截然不同,小惠的化验报告是阴性,并没有患上性病,也无需治疗,而且,检测也只花了四十元钱。

    夫妇俩重新检查共花费了不到三百元,全部费用还不及九州家医院治疗费用的一个零头。花钱是小事,重要的是这个结果不仅使肖先生不再担心自己的得了性病,更是向妻子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还了家庭往日的清宁。面对九州医院完全相反的诊断结果,肖先生气愤之极:我没有病,你给我查出这种病来,谁受得了?

    记者也“病”了
, 百拇医药
    九州医院的大夫

    2005年3月8日,《生活》记者来到了武汉市汉口黄铺路的九州医院,一进医院宽敞明亮的大厅,感觉到环境还真不错,墙上还有“现代的、人文的、信赖的”标语。导医护士带着我们挂号,并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男性科的专家。我们选择了一名姓陆的专家,来到位于五楼的男性病治疗中心,记者的四川口音引起了陆大夫的兴趣,说和记者是老乡呢。

    老乡大夫一检查,查出记者被感染了,需要进一步化验检查。

    开了化验单,陆大夫亲自找来护士带着我们去交费,老乡待遇就是不一样啊!服务真是周到!在交费时我们发现护士并没有到一楼的交费处,而是就下了一层,在4楼的妇科门外一个交费处,交了240元的化验费用。到了二楼化验室,医生要化验的样品,可护士却没有提醒取样的事儿啊!只得再回到五楼,一问,才知道刚才老乡大夫忘了取样。取完样本交到化验室,再作B超,当场就有了结果,出了B超室这边的前列腺化验报告也出来了,前列腺炎、非淋(尿道炎),记者都得上了。
, 百拇医药
    前列腺虽是普通的男性疾病,可是非淋却是性病的一种啊,但陆大夫写在病历上的诊断结果我们是一项也没有看懂,陆大夫建议记者作导入治疗就可以治好,一个疗程下来得花几千元钱。

    稀里糊涂,记者就得了性病,我们不相信,想想九州医院还有那么多专家,再找一位看看。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武汉九州医院,这次找到了医院男性治疗中心的主任孙教授给我们看病。

    看病的过程和前一天一样,检查,化验,用不了10分钟,结果就出来了:记者得了性病,如果不治疗,后果会很严重,会影响到后代。在武汉九州医院的二次检查,记者都被查出了性病,真的是这样吗?难道肖先生的经历在我们身上重现了?

    不一样的说法

    拿着武汉九州医院的化验单,我们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检验科,找到了李一荣博士。
, 百拇医药
    李博士介绍说,目前检验非淋菌性尿道炎主要是化验支原体和衣原体两项指标,而科学准确的化验方法是细菌培养或者是基因检测,但这两种方法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随后李博士为记者作了前列腺液的DNA检测,而这个专门为记者安排的检测,最少也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出结果。那么记者是否患有性病呢?经过一夜的等待,结果终于出来了,武汉协和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的涂亚庭教授做出了诊断:记者没有性病。

    不仅否定了记者患了性病一说,对于九州医院开给我们的治疗药物,涂教授也认为不对症。

    涂教授的诊断让我们放了心,那九州医院怎么检查出的性病呢?记者在没有经过任何的治疗情况下,两天后再次来到武汉九州医院。经过陆大夫的再次检查,记者的性病居然好转了,真是奇怪了,这病得了也不知道,不用治疗自己又能好转?九州医院孙大夫的一席话让我们明白了其中的玄机:我们是民营医院,检查的灵敏度比较高,准确度就很难说了。

    原来武汉九州中西结合医院看病不求准确,求的是速度,灵敏度一高病就来了,病来,高额的费用也就随之而来了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