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儿科 > 百日咳
编号:10951509
治小儿百日咳验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日
     治小儿百日咳验方

    处方:鲜鸡蛋4只,川贝母20克,百部10克。

    将川贝母、百部共研为极细末,用针尖刺破鸡蛋,取汁入川贝母、百部粉内调匀,阴干后制成散剂,装瓶备用。3岁以下服1克,4~5岁服2克,6~7岁服3克,每日3次。服时加蜂蜜适量,用温开水调冲服用。5天为1疗程,若不见效可酌情延长1-2天。

    (献方人:西双版纳中医肿瘤门诊部06912132120)

    西双版纳中医肿瘤门诊部

    作为全国著名的肿瘤门诊之一,在国内外具有日益广泛的影响,与许多知名肿瘤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不断有专家学者来参观、考察、讲学,进行科研协作与学术交流。本所也不断有科研与医技专业人员出国访问、进修、短期工作或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

    合作健康咨询电话: 0691-2132120,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百日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