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0746638
莫到病时思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07
     笔者的两个邻居已年近半百,都因缺乏锻炼而体弱多病。现在,一个由骑摩托车改蹬自行车上下班,且开始参加体育锻炼;另一个则不惜“重金”买来了健身设备,并订立了健身计划。可是,病已缠身,想一下子扔掉“药罐子”的帽子难了。

    时下,不少市民在公园、广场或空地以不同方式健身锻炼。然而,“懒人”也大有人在:上下班有车,办公室里一坐就是一天,下班回家习惯于往沙发或床上一躺,谓之“闭目养神”。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孩子也被关在家里,除了做作业还是做作业,并视之为爱护。

    健康的体质不是天生的,是依靠科学的生活方式而得来的。健壮的身体不仅是工作的本钱,更是家庭幸福的基础,因此加强锻炼、建立科学生活方式不仅仅是提高个人生活质量的需求,也是对家庭乃至社会的一种责任。特别是对下一代,既要管他的吃穿住行,更要给他一个健康的体魄。(相 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