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疗常识
编号:10827255
老人感冒慎选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4.07
     季节变化的时候,老年人因免疫力较低,很容易受到病毒侵袭而感冒。同时,由于老年人脏器老化、功能减退、适应性差,相应器官功能的衰竭及全身免疫力下降,还会因感冒而并发支气管炎、肺炎,患有哮喘的老人易急性发作使病情加重,甚至诱发肺气肿、肺心病。如是心脏病患者会使原有的心脏病恶化,进而诱发心绞痛、心功能不全等。另外脑血管疾病、慢性肾脏疾病和糖尿病等也会出现病情加重情况。

    患感冒的老年人,一定要谨慎选药。由于老年人器官功能老化,因此所用的药物对肝、肾功能不应有影响。许多中成药是纯天然植物制成,既具有西药抗病毒效果,又无西药的毒副作用。因此,对老年患者来说,治疗感冒选用中药比西药更安全、有效。莲花清瘟胶囊作为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治疗感冒又抗病毒的中药新药,具有独特的三重功效:广谱抗病毒、有效抑菌、退热消炎,可有效治疗流行性感冒,调节免疫功能,消除老年人感冒引起的发热恶寒、肌肉酸痛、咳嗽、头痛、咽干等症状。莲花清瘟胶囊在整体调节、全面治疗老年感冒的同时,还可以防止感冒引起的并发症发生。

    (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