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472
为高考饮食支招(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本网综合
     一天的食谱

    ■早餐:鲜牛奶200-250ml,鸡蛋1个,五香花生米、一定量的蛋糕,餐后要吃些香蕉等含糖高的水果。

    ■午餐:清蒸鱼、西红柿豆腐、香菇炒青菜、米饭、馒头、绿豆汤内加些糖。

    ■晚餐:木耳炒肉丝、土豆炒肉丝、冬瓜烧虾仁、温炒三丝(豆角、腐竹、粉丝),红枣稀饭。

    ■夜宵:高考前夕最好不要熬夜,若熬夜必须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C、葡萄糖,夜宵可辅以面条、鸡蛋、菜花、苦瓜、山楂等。

    小贴士

    ●考前早餐不要吃含糖低又利尿的水果,应吃含钾量高的香蕉和桃;多喝些葡萄糖水或吃一块巧克力,这样可增加热量,有助于提高学生注意力、记忆力和加强兴奋度。

    ●考完一场试后,喝些盐水,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

    ●吃饭最好“少食多餐”,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使脑供血不足,容易造成疲劳。

    ●饭后半小时应该吃些水果,以补充钾和钠。(新闻晚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