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 正文
编号:10768138
小儿高热惊厥的家庭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16期(总第1001期 2005.04.18)
     高热惊厥是小儿常见急诊,多发生在6个月至3岁的小儿。起病往往是先发高烧后惊厥,孩子神志不清,双眼凝视,口吐白沫,手脚一阵又一阵抽动,面色及口唇发青,持续时间数秒至数分钟不等。家长在这时须采取一些急救措施:将患儿放在没有硬物件的地板或床上,不要垫枕头,把头偏向一侧,以便唾液或呕吐物可以顺利流出口腔,快速解开衣服扣子。然后用大拇指按压孩子“人中”穴(在鼻唇沟中点),较强刺激持续1~3分钟,直到患儿发出哭声。抽风停止患儿清醒后喂退烧药一次和一杯冷开水,再急送附近医院进一步诊断和治疗。(王小衡 )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惊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