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8954
中华医典养生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搜狐健康论坛
     1、 淡食能多补(肥浓能滑入肠,令人生痰。早饭淡而早,午饭厚而饱,晚饭须要少,若能常如此,无病直到老。)

    五味之嗜,在负重辛苦之人自不可缺,而修养者当渐减少之,则谷气壮而真气长,并无疾之为害。

    2、 搓涂自助颜(面不离手,金浆玉液常涂面,颜色如童永不改)

    先以唾津傅面,次搓手掌极热,向脸上搓之数遍,或睡时、或醒时、或清晨行之,俱无不可。

    3、 运睛除眼翳

    闭目转睛,左右各七次,忽然大睁急视,自觉眼内热气出,即是妙境,有金花恍惚者更佳。转睛时口鼻闭气,睁眼时尽力用口呵出浊气,吸入清气,各七次。又东坡云:洒醒后清晨行之,可消宿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