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酗酒
编号:10751438
酗酒为啥会致股骨头坏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1
     43岁的李先生喜欢喝酒,而且是“海量”。用他的话说,干一天活喝点酒觉得舒服,要是累了不喝酒就很难受。可前一阵子,他感觉有点不舒服——开始时只是干活时觉得大腿根隐隐作痛,膝关节也疼,逐渐加重,后来出现髋关节活动困难,连路都不敢走了。到医院就诊,李先生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

    有关专家谈到,自1888年医学界首次认识骨坏死这一疾病至今,股骨头坏死已由少见病转变为多发病、常见病。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均使得该病患者数量剧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患此病者约3000万人,我国约有400万人。最新的调查表明,有过激素应用史、酗酒史、髋关节外伤史者发病的机率明显增多。

    酗酒易导致股骨头坏死

    据山东省立医院关节外科孙水教授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