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心理百态 > 信息
编号:10555026
频繁发短信损害身体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2日 北京科技报
 
频繁发短信损害身体健康

频繁发短信损害身体健康
//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发现首位因频发短信患上肌腱炎的病人,这为手机用户提了个醒:不要小看了短信,过量发送短信可能会造成身体伤害。

    阿德莱德市的全科医师罗伯特·门兹在《澳大利亚医疗杂志》上撰文说,一个13岁女孩由于过于迷恋用手机发短信,结果患上肌腱炎,不得不接受治疗。

    门兹在这个女孩前臂的腱肌里发现了一个2厘米肿块,经过检查后发现,这是由于频繁发短信造成的。

    据女孩透露,她在同一时期也做一些针织活儿。门兹表示,针织需要两只手,但肿块只出现在其中一只手臂里,这就排除了针织造成肌腱炎的可能性。门兹找到他的病人,问了她一些关于手机使用方面的问题,最后确定病情与发短信有关。

    门兹表示:“根据她的情形,我们提出三点要求:尽量少发短信、服用消炎胶囊和改变发短信的方法。”这个女孩现在改用两只手发短信。

    尽管手机短信如今十分普遍,但门兹认为,当人们开始觉得身体不适时,就应该停止或改变他们的行为。他说:“要不是发现了这位患者,也许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发短信也有害健康。”

    门兹还说,如果女孩长时间发短信,喜欢发一些字数较多的短信,她的病情将变得更加糟糕,而且使用一个字母接一个字母的输入法不如联想输入法省力。如果过度使用,几乎每种装置都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在缺乏锻炼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