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理论书籍 > 中医经典著作 > 未分类信息
编号:10553173
诸 世 纪Er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3日 中医瑰宝苑
     诺查丹玛斯

    恶德的助长,博利厄敕令

    恶德的敕令 请求快乐

    毒物已混入法令 在宫廷之中

    金星是如此高洁

    太阳的荣光带来巨大的阴医翳

    在十六世纪,法国因为宗教战争四分五裂,天主教与胡格诺教派之间的斗争越来越激烈,整个法国陷入不安与动荡之中。

    1574年,亨利三世上台成为法国国王,他想重新控制分崩离析的王国。1576年5月,亨利三世同意通过了博利厄敕令,承认除巴黎和王室住地以外,一切法国城市都有权举行新教仪式。他容忍了圣职者的结婚,也承认了加尔文主义的存在。

    虔诚的天主教徒(旧教派)的诺查丹玛斯一向讨厌加尔文的新教,因此他认为博利厄敕令对新教的承认是助长邪恶,这个敕令本身也是邪恶的东西。因此,他在本诗前两行发泄出自己的愤怒。

    而在本诗最后两行讽刺了亨利三世的腐败无能。当时的亨利三世自以为平息了宗教纷争,每日在宫廷中声色犬马,过着放荡腐烂的生活。诺查丹玛斯叹息着写道:“太阳的荣光,带来巨大的阴翳。”他为混乱的法国忧虑不安。

    阿拉伯人对基督教的迫害

    神的教会被迫害

    神圣的殿堂被掠夺

    母亲把包在衬衣里的孩子支出

    阿拉伯人与波兰人结成婚姻

    从本诗的内容一看便知是基督教会被迫害,教会的寺庙也被掠夺一空。

    而造成这一动荡的人是阿拉伯人。他们联合波兰人,由波兰人到处燃起烽火,展开了对基督教会的迫害。

    但是这一事件会发生在何时呢?难道是在不远的将来吗?

    基督教的复活

    流着特洛伊人的血

    带着一颗德意志的心

    他登上了高位

    驱逐了邪恶的阿拉伯人

    重新复归基督教初期的荣光

    这首诗紧接着上一首诗,但是与之不同的是,本诗预言了基督教会的复兴。

    如前诗所言,阿拉伯人与波兰人大肆迫害基督教,反基督教运动席卷欧洲。但是在此时,一个为特洛伊后裔的德国人出现了,他成为伟大的领袖,打败了阿拉伯人,重建了基督教,恢复了教会的荣光。

    特洛伊即为亚洲的小亚细亚,这个德国人是有着亚洲血统的。他可能会成为德国的总统,统领欧洲其他国家,开展对阿拉伯人的反击,成为基督教复兴的最有力的领袖。

    法国革命时期的国民议会

    他凭借财富达到高位

    高举右手

    继续坐于四方石上

    位于南方窗边

    手持弯曲的拐杖

    嘴却一下子关上

    本诗预言的是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国会议会的样子。

    1789年5月5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7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