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理论书籍 > 中医经典著作 > 未分类信息
编号:10553287
医 苑 之 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3日 中医瑰宝苑
     噩梦能提示疾病

    研究证实,经常重复做内容大致相同的噩梦,常提示他体某一部往存在着潜伏疾病。①经常梦见有人敲打头部,或向五官七窍内灌什么,提示有大脑肿瘤或神经系统疾病。②经常梦见有人卡喉咙,或有叉子插进喉咙,提示咽喉部有病变。③经常梦见后面有追击,想喊又喊不出来,提示心脏冠状动脉血流不畅。④经常梦见从高处掉下来,但始终落不到地便惊醒,提示患有心脏病。⑤经常梦见身体被扭曲,惊醒后仍觉得心口疼痛,是心绞痛的先兆。⑥经常梦见被关在箱子或是暗室里,闷得喘不过气来,提示肺部或呼吸道有病变。⑦经常梦见与火打交道,提示患有高血压病。⑧经常梦见与水打交道,提示肝胆系统有毛病。⑨经常梦见腾云驾雾或面目狰狞的恶鬼,提示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有病变。⑩经常梦见两腿或单腿沉重如石,无法走动一步,提示腿部有病变。

    偏食酸性食物有损记忆力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呈碱性。如果长期偏食酸性食物,会使血液酸性化,从而产生一种特殊的疲劳感。久而久之,影响大脑和神经功能,引起记忆力减退,思维力下降,甚至造成神经衰弱。研究表明,食物的酸性和碱性,是由食物中所含的元素决定的。含有磷、氯、硫的食物称为酸性食物,如大米、面粉、鱼、肉、鸡蛋、花生、白糖、啤酒等,含有钠、钙、镁的食物属于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类、海带、牛奶、茶叶等。在碱性食物中以海带所含碱性最大,其次为水果和豆类。因此,人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酸碱搭配,以供人体的正常需要。

    面容与健康

    科学家得出结论:人体的内脏,如心、胃、肾等都与脸部不同部位有特定的“联系”。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人的脸上反映出来。如果额头上皱纹增加,表明肝脏负担过重,因此必须戒酒,少吃动物脂肪,而且每天至少饮三升矿泉水。眼圈发黑,眼神无光,则是肾脏负担太重的表现,请少吃盐、糖、咖啡,多吃萝卜等疏菜。脸颊发灰,说明身体缺氧,肺部机能不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