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554938
营养缺乏与营养过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合理的膳食营养维护一个人的健康,也确保一个民族的强壮。

    “最近10年来,我们的学生,瘦的没有减少,胖子大幅增加,体重正常的比例却在下降!”

    在第4次全国性营养调查前夕,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忧心忡忡。他提醒社会公众关注一个仍在发展的现实: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显著提高,但某种程度上,我国青少年营养不良的问题更趋严重。

    人们通常只注意到营养缺乏,其实营养过剩同样是营养不良。最近的统计调查显示,一方面,在我国贫困地区仍有不少孩子患贫血、佝偻病、生长发育迟缓。另一方面,城市里体重超重和肥胖儿童明显增加。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几乎同时存在于我国部分青少年身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