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280
电针治疗坐骨神经痛74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坐骨神经痛是临床常见病,笔者自2001年~2003年采用电针的方法治疗坐骨神经疼痛74例,取得满意的临床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4例,其中男44例,女30例。年龄最小24岁,最大66岁,病程最短1周,最长10年,原发性坐骨神经痛44例,继发性30例。

    1.2 诊断标准 参照1998年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的《临床疾病诊断依据治愈好转标准》,(1)疼痛多为钝痛,逐渐加重呈放射痛,由臀部,大腿外侧向小腿外侧至足跟或足背放射;(2)在坐骨神经通路上的腰椎旁点、骶髂点、点、腓点、外踝点有压痛;(3)坐骨神经支配范围内有不同程度的运动感觉、反射和自由神经障碍;(4)直腿抬高试验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