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20
用心理学提高药房窗口服务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衣着打扮大方得体,2语言表达温和有礼,3动作规范,神态文雅,4药房环境,整洁明静
     人类的一切行为活动中存在着心理活动,包括来医院就诊的病人及其家属,他们的心理是复杂多样的。心理学是研究人们行为与心理历程的一门科学,是既有自然科学性质又兼有社会科学性质的交叉学科。作为新一代的药剂工作者,不仅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有必要了解和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本文将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谈谈如何运用心理学,把药房窗口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1 衣着打扮大方得体

    心理学家很早就指出人的衣着打扮、发型、头饰等可以直接影响人们的情绪和心理活动。尤其现在药房服务格局多为开放式药房,药剂人员直接面对病人及其家属,要给他们留下工作认真、仔细、严谨、务实的职业形象,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身穿白衣是规定的,但要保持整洁;发型、头饰应朴素、简单,不提倡过于夸张的修饰;佩戴饰物也不宜太张扬,得体的打扮显示出药剂人员的涵养与学识,容易使病人从心理上产生信任感,让病人情绪放松,有利于进行沟通,提高对医嘱的依从性,利于身体的康复。

    2 语言表达温和有礼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流工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