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21
由医院感染引起病种医疗费用增加的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医院感染的发生不仅给患者带来精神和身体上的痛苦,也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1] 。从医院感染所带来经济损失的角度着手,我们通过对部分病种发生医院感染与非感染病人的医疗费用进行回顾性调查,探讨合理控制医院感染和医疗费用的重要性。

    1 资料与方法

    资料来源于我院2003年住院病人病案首页数据,对所有出院病人病案首页作回顾性调查,病种疾病的诊断依据《国际疾病分类(ICD-10)》标准,医院内感染诊断符合诊断标准。将同一疾病按是否发生医院感染情况进行分类统计、排序,同时,取疾病并发医院内感染例数居前10位病种资料,与同种疾病未发生感染的病种资料做比较。

    2 结果

    2.1 基本情况 本次共调查2003年14647例出院病人病案首页的数据,其中发生医院感染的有761例,医院感染发生率为5.20%,发生感染例数位居前10位的病种病人总例数为226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