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42
总责任护士岗位上病区护理管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护理单元总责任护士的职责与工作内容,2履行职责与完成工作的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骨科共有三个护理单元,设科室护士长1名,每个护理单元配备1名总责任护士,履行病区护士长的职责,负责本病区的护理管理工作。科室实行二级管理模式,总责任护士既是决策的参与者,又是决策的执行者,在一定范围内既要唱主角,又要当配角、助手,双重身份于一身的特殊角色中,如何更好地适应角色,履行职责,发挥自身的能力,不断提高本病区的护理质量,值得探讨。现将一年来在管理中的体会汇报如下。

    1 护理单元总责任护士的职责与工作内容

    在科室护士长的领导下,参与本病区各项护理质量的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做好缺陷的登记,并不定期进行讲评。负责本病区护士的业务理论学习、操作训练及考核工作。负责实习生的排班、教学、管理及出科的考核工作。负责卫生员的排班、管理工作。负责陪伴证的办理工作,合理控制陪护人数。负责护士长手册完成工作。每天参加医嘱的校对及大校对,参加四次床边交接班工作。参加主任、副主任的查房每周1~2次。每周组织1次护理查房。

    2 履行职责与完成工作的方法

    2.1 服从而不盲从 工作中做好助手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