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3023
肺结核迁延性发热的分析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3期
1临床资料,2发热的护理,3结论
     肺结核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热。原因是除新发结核病灶和原有病灶进展外,还有肺结核合并其它感染所致,若长期迁延性高热,会使病人进行性衰弱,除治疗外还要有确切的护理,才能保证病人不出现水与电解质失衡,循环和呼吸功能不全。现将我院1998~2003年收住院的肺结核迁延发热167例病人,对发热原因的分析和护理过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资料 共167例,男121例,女46例,年龄5~71岁;为便于分析见表1。

    表1 发热例数占各型结核病例数比略

    1.2 发热原因分析

    1.2.1 迁延性高热的分析 (1)急性粟粒型肺结核,高热在39℃以上,呈稽留热型8例,发热持续3~4周,原因是病人在短期内有大量结核菌浸入血液内引起菌血症而高热。(2)干酪型肺炎:2例,高热达39℃~40℃,发热后2~3日,先为稽留热后为弛张热,持续时间不等,原因是肺组织内大片干酪样坏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