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053
胆管梗阻性疾病的国产低场MRI诊断(附5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胆管扩张,胆道阻塞,国产低场磁共振,胆管扩张
     【摘要】 目的 探讨国产低场MRI对胆管梗阻性疾病的MR表现及鉴别诊断。方法 收集56例经手术病理或(和)其它影像学和临床资料证实的胆道梗阻病例,回顾性分析其低场MRI表现。结果 胆管癌12例,胰头癌14例,壶腹癌7例,扩张的胆道表现为“软藤”状;胆道结石18例,胆道炎症3例,术后狭窄2例。扩张的胆道表现为“枯枝”状。结论 MR对胆道梗阻性疾病定位诊断准确,定性诊断也具有较高的特异性,是一种安全快捷、非创伤性的检查方法,能为胆道梗阻的诊治及术后评估提供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 胆道阻塞 国产低场磁共振 胆管扩张

    Domestic low field MR imaging of biliary obstructive disease (A diagnosis of56cases)

    Liu Jinwen,Huang Yaosheng,Huang Xudong

    Department of Radiology,the Central People’s Hospital of Huizhou City,Guandong516001.

    【Abstract】 Objective To investigate domestic low field MR findings and differential diagnosis of biliary obstructive disease. Methods MR findings of 56 cases biliary obstructive disease proved surgically and pathologically were analyzed retrospectively. Results The MR findings cholangiocarcinoma(n=1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