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573273
社区医院院内感染16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9期
院内感染,院内感染,因素,对策,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社区医院院内感染的现状及其发生的相关性因素,提出对策。方法 对我院2001年9月~2003年8月住院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共获得医院内感染的165例。结果 院内感染率为8.44%,感染部位以呼吸系统为主。结论 长期住院、老年人、抗生素使用不当、伴有多种基础疾病是院内感染的高危因素(P<0.05),感染与性别无关,另外病房管理、医护人员重视程度也很关键。

    关键词 院内感染 因素 对策

    院内感染是现代医学发展中日益突出的问题,特别在发生SARS疫情后,越来越得到医学界的重视和关注。本文通过对我院近2年住院病人中发生院内感染的病例进行分析,找出社区医院院内感染的特点及相关因素,给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供可靠依据,并提出可行性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我院2001年9月~2003年8月的住院病人,共1954例,其中男性947例,女性1007例,平均年龄72.5岁。

    1.2 调查方法 由医院感染委员会专职人员采用回顾性调查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