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214
酚妥拉明加东莨菪碱治疗喘憋性肺炎4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摘要】 目的 探讨酚妥拉明加东莨菪碱治疗喘憋性肺炎的疗效。方法 将80例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均采用综合治疗,治疗组加用酚妥拉明和东莨菪碱针,观察疗效。结果 治疗组在治愈率、缓解症状、缺氧的改善、喘鸣音、湿罗音消失方面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酚妥拉明加东莨菪碱针治疗喘憋性肺炎疗效确切,缩短疗程,且安全,副作用小,值得推广。

    我们自1999年2月~2001年3月应用酚妥拉明加东莨菪碱治疗喘憋性肺炎40例,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80例,均为我院儿科住院病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对照组各40例。临床均以急性起病,阵发性喘憋,以明显呼吸性呼吸困难和哮鸣音为主要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