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84
小儿急性病毒性脑炎6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病毒性脑炎已成为儿科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现将我院自2001年4月~2004年4月收治的64例病毒性脑炎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毒性脑炎的诊断依据 (1)病前1~3周有病毒感染的前驱症状及病史;(2)急性起病、发热、头痛、呕吐;(3)有意识障碍,精神、情绪、行为异常,抽搐发作,肢体活动障碍,走路不稳,瞌睡等症状;(4)伴有神经系统阳性体征,如颈神经瘫痪、锥体外系、小脑、植物神经受累表现,反射异常,脑膜刺激征阳性;(5)脑脊液常规细胞轻度升高,蛋白质正常或轻度升高,其余生化检查正常;(6)脑电图检查多呈弥漫性异常;(7)病毒学检查阳性。

    1.2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均为我院住院患儿,男44例(68.7%),女20例(31.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