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206
正确应用戊二醛的初步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2讨论,参考文献
     戊二醛作为一种高效的消毒剂和灭菌剂已在临床使用中奠定了其确定的地位,它被广泛应用于无菌器械、麻醉设备、内窥镜的消毒、灭菌及保存。曾有人对30所三甲医院、14所二甲医院调查发现,45.5%的医院在戊二醛的使用上存在问题 [1] 。为此我们就这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一个初步探讨。

     1 存在问题

    1.1 缺乏正确的认识 由于业务水平及专业限制或者是受责任心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部分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对戊二醛相关知识一知半解,缺乏全面正确的认知,因而无法正确监督和指导戊二醛从招标购入到临床使用这一系列环节。

    1.2 管理脱节,缺乏力度 戊二醛等消毒药械是由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统一招标,各医院药剂科负责购货,医院感染管理部门并未参与其中,因此对戊二醛的品质等内容不甚了解。而且由于职能不清现象,药剂科对感染科的监督职能并不提供主动全面的协助,因而常出现临床已更换了不同厂家或批号的戊二醛、而感染管理人员并不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