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573236
尿沉渣中细胞在临床上的检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9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尿液中细胞分析对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进程及预后监测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尿中细胞分析主要是针对白细胞和红细胞,其分析分为定性(即报几个+)和定量分析(个/μl)。本文对尿液血细胞定性阳性的标本在Censlide2000尿沉渣分析系统上及运用牛鲍氏计数板计数,并进行分析比较,旨在了解尿液细胞在临床测定上的运用与意义。

     1 材料与方法

    1.1 尿标本 随机收集本院住院病人新鲜清洁尿液,选取红细胞阳性的标本45例,白细胞阳性的标本47例。

    1.2 仪器 美国statspin公司生产的Censlide2000型尿沉渣分析系统、离心机和离心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