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3047
润滑止痛胶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润滑止痛胶的主要成分为盐酸丁卡因(每支50mg)。为长效酯类麻醉药,适用于粘膜表面麻醉 [1] ,我院采用润滑止痛胶(西安利君精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用于人工流产术的麻醉,具有操作简便,镇痛效果满意的特点。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随机选择2003年1月~2004年5月间门诊早孕妇女260例,年龄19~40岁,孕龄40~80天,无手术禁忌证,无药物过敏史的正常早孕妇女。分实验组130例,对照组130例,两组年龄、孕次、孕龄均差异无显著性(P>0.05)。

    1.2 试验组 孕妇按常规人流术操作,常规消毒宫颈后,取无菌包装的润滑止痛胶1支,将其细管从宫颈外口处插入宫颈,边插入边缓慢注药,达宫颈内口处将剩余药液全部注入宫腔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