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47
强化临床实习管理的作法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具体作法,2存在问题,3建议
     医学生的毕业实习是临床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医学生从理论走向实际、从课堂走向病房、从学校走向社会、由学生转变为医生的一个重要实践阶段,如何提高临床实习质量,培养合格医学人才,是我们不断探索和完善的一个永恒课题,本文结合我院的具体作法,就如何抓好医学生毕业实习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1 具体作法

    1.1 重视上岗前教育 实习生入院后,科教科便组织院内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分别从医德医风、医疗安全、医疗法规、无菌观念、院内感染监控、护理基础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基本素质训练,目的是使他们对临床工作有个初步认识。

    1.2 调整实习计划 根据我院创伤患者较多的具体情况,为了使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充分结合,我们将实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安排48周,只在内外妇儿轮转,第二阶段安排4周选科实习。这样做既保证了内外妇儿基本技能的训练,又照顾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为进一步学习和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1.3 坚持教学查房 教学查房是提高实习质量的重要环节。各临床科室都坚持每周一次以上教学大查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