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3078
浅谈高级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3期
1年龄知识结构不尽合理,2高级护理职称的编配比较偏少,3学术水平偏低,4现代护理工作的对策,5设置合理的编配比例
     高级护师职称,是具有专业特长的学科带头人,是护理队伍的高级护理人才。这一队伍的素质好坏、学术和水平高低,直接影响护理学科的发展,影响护理队伍的整体建设水平。这支队伍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促进了护理学的发展。由于历史与现实的原因,还存在一些差距与问题,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年龄知识结构不尽合理

    高级职称的护理人员,一般毕业于20世纪70年代初,年龄在49~52岁之间。大多数都是管理人员。我院200多名护士,仅一名副主任护师。预计在5年以后,将成为转换的高峰。如果没有足够的后备力量就会出现人才老化及人才断裂带。

     2 高级护理职称的编配比较偏少

    在副主任护理编制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