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研究
编号:10578788
无偿献血者心态分析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对象与方法,2讨论,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分析献血者心态,做好心理护理,减少献血反应。 方法 在献血者开始献血到结束约20min,进行观察及比较心态分析。 结果 观察的140名无偿献血者中,发生反应的有5例,3例完成了采血,2例终止采血。 结论 针对献血员心态分析进行心理护理,产生不同的护理效果,保护献血者,使他们建立信心,再次无偿献血。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心理护理己成为医学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应用于临床对病人有良好的疗效,而且在献血者身上所起的作用更引起人们的重视。献血者是血源的保证,只有了解掌握他们的心态,才能更好地为其服务。在采血工作中应用医学心理分析观察献血者,消除其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可使采血工作顺利进行。

     1 对象与方法

    1.1 观察对象 对140名符合献血者标准体检合格的志愿无偿献血者进行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