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肺痿
编号:10581507
肺痿合剂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5期
肺痿,肺痿合剂,免疫功能,炭粒廓清,1实验材料,2方法,3实验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肺痿合剂对小鼠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 用炭粒廓清法测定小鼠单核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结果 肺痿合剂能显著增强小鼠单核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结论 肺痿合剂能明显增强小鼠非特异性免疫性功能。

    关键词 肺痿合剂 免疫功能 炭粒廓清

    肺痿合剂是由双花、沙参、栝楼、威灵仙、杷叶、杏仁、元参、苇根、百部等中药按一定的制备工艺制成的合剂,具有清热解毒、益气养阴、清肺化痰止咳等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晚期肺癌,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小鼠咳嗽也有非常显著的治疗作用。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其疗效确切。为探讨其治疗机制,检验其疗效,我们通过炭粒廓清法测定了小鼠应用肺痿合剂后,其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1 实验材料

    1.1 动物 昆明种小鼠,雌雄兼用,体重18~22g,由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提供,动物合格证号:鲁动质20000100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