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疗常识
编号:10698710
骨质疏松后五宜五不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骨质疏松易导致骨折,骨质疏松可分为三大类:,■骨质疏松者常感疼痛,疼痛:,身长缩短、驼背:,骨折:,呼吸功能下降:,■骨质疏松产生原因
     骨质疏松是指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2000年骨质疏松症在我国各种疾病发病率中还只排在第13位,目前已迅速上升至第5位。

    要科学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盲目补钙或者运动等很难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嘉事堂连锁药店正在开展“四季药学服务”的第一个主题就是如何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药师将有针对性地向消费者讲解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

    ■骨质疏松易导致骨折

    骨质疏松可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为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它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必然发生的一种生理性退行性病变。

    第二类为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它是由其他疾病或药物等一些因素所诱发的骨质疏松症。

    第三类为特发性骨质疏松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