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疗常识
编号:10698704
得了贫血就要先补血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3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对贫血的认识存在哪些误区,如何确诊是否为贫血,贫血由哪些原因引起,治疗贫血,贫血有哪些危害,警惕“补血”误导大家,目前公认的补血食物
     我国是世界上缺铁性贫血发生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发生率达到15%~20%,其中妇女儿童贫血率高达20%以上,贫血严重威胁妇女健康。

    对贫血的认识存在哪些误区

    但在很多妇女心里,总以为贫血就是缺铁造成的,既然缺铁了,就要补铁,只要补足了铁,就能达到补血的目的。还有一些人认为,适当地吃一些补铁营养品,就能预防贫血。

    一些人对贫血的认识有误区,认为贫血是缺铁造成的,或者把贫血当成亚健康。贫血是一种临床症状,不是血液里缺了铁,也不是一种独立的病,是由于其他疾病引发的。

    如何确诊是否为贫血

    必须依靠血红蛋白的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2 字符